春山渡

没有大本领

极我|爸爸妈妈二三事

‖ooc预警

‖日常向

‖深夜短打,无厘头且甜


张小豆最近心情不太好。


起因是妈妈最近出差了,家里只剩下他和爸爸两个人。爸爸一点都没妈妈好,做的饭没妈妈好吃就算了,就连去接他放学都能忘记他是哪个班的!



张小豆暗暗的在心里给他爸记上了一笔,等着妈妈回来让妈妈主持公道。


妈妈出差了,可怜了张小豆,将近两个星期见不到最爱的妈妈的面。


张极倒是会每天和我视频,可每次都背着张小豆,偶尔碰上一次,张小豆手机还没捂热,就被亲爸给抢了回去。


小豆委屈!小豆要大声说!


擦着眼泪,张小豆扒在桌上一笔一画的写日记,本来就不太熟练的汉字中夹杂了不少拼音,张小豆含泪写下一句话:再也不要跟爸爸好了!!!


然后在第二天被张极用一根棒棒糖哄好了。


嘬着棒棒糖,张小豆心想,他这才不是好哄呢,他只是不想让妈妈为难而已,要是让妈妈知道了爸爸做的事,他们两个吵架了可怎么办。


张小豆晃晃脑袋,嗯,他才不是喜欢吃棒棒糖,他只是为了这个家的和谐幸福努力而已。



结束出差当天,我赶着凌晨的飞机回家。彼时张小豆已经在睡梦中投入了妈妈的怀抱。


赶夜班机的疲惫让我不想过多言语,好在张极与我十分有默契。在我进门时就接过了我手中的行李箱,并且十分贴心的去帮我倒了杯热水。


瘫软在沙发中,张极伸手抚过我的刘海,顺带捏了捏我两颊的肉,然后心疼的补了句:“瘦了。”


我失笑。打开了他的手,“两个星期,至于吗?”


怕打扰张小豆睡觉,我和张极的对话已经是压低了声音,结果还是把张小豆吵醒了。肉嘟嘟的张小豆抱着我送他的玩偶站在卧室门口,睡眼惺忪的揉了揉眼睛,在看到沙发上的我时还愣了一下。


还没反应过来,怀里就撞进一个小团子。张小豆拦腰抱住我,把头埋进我的衣服里,我摸了摸张小豆的头发,柔声问他:“想妈妈了吗?”


张小豆嘟囔了一句什么我没听清,倒是张极先不乐意了。揪着张小豆的领子就把他提溜起来,“干什么呢,这是我老婆,你还抱上瘾了?”


可怜的小豆,扑腾着两条小短腿无济于事。扯开嗓子哇哇哭:“爸爸是坏蛋!爸爸欺负小孩!妈妈救我!”


我扯了扯张极的衣角,“把小豆放下来吧。”


张极撇撇嘴,但我说的话,他还是会听的。张小豆得了自由就跟泥鳅一样钻进我怀里,还对着张极比了个大大的鬼脸。


“嘿,你小子…”


我已没有更多的精力继续陪着父子俩闹,瞌睡虫一股脑上涌,我疲倦的打了个哈欠。张极看出我的困倦,再一次提溜起张小豆,把他扔回了自己的卧室。


可怜的小豆,妈妈的怀抱还没待热,就被爸爸扔回来了。


于是,在这个热闹的夜晚,张小豆又给自己那个讨厌的爸爸记上了一笔,并发出了:爸爸是超级大坏蛋,再也不跟爸爸好了的誓言。



END 

评论(2)

热度(924)

  1.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